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天元两型专题 > 两型创建 > 正文

【两型项目】动动手指,就有“回收哥”上门收旧物(2)

2、回收以后
          电器、塑料被送往回收厂家,纺织品进行进一步分拣

在中转站,旧报刊书籍会被送往再生纸加工厂;家用电器会被送往专门的电器回收厂进行拆解;玩具和废旧塑料瓶将被送往塑料回收企业;回收的旧衣物则会被送往位于株洲县金世纪创业园的废旧纺织品回收综合利用中心,在这里被进一步详细分类。

昨日下午,记者在废旧纺织品回收综合利用中心看到,800多平方米的绿色厂房,被划分成原料区、分拣区和打包区,整个厂房通过一条传送带链接。在这里,质量较好、较新的衣物会被单独挑出,经过消毒打包后,集中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其他的废旧衣物则会被按原料进行分类。

分类完成后的纺织物,都将送往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进行再加工综合利用,棉布可以被加工成棉纱、棉线,有机织物可处理为无纺布,涤纶织物可处理成涤纶原料,化纤衣物将被加工成工业原料。

赵晓凯说:“我们回收的每一件旧物,分类后都会有专业的公司进行处理,不能回收利用的垃圾,将交由垃圾回收的公司处理,我们将尽力做到物尽其用,杜绝旧物被集体加工成市民担心的‘黑心棉’。”


释疑:

1、回收有回报吗?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线预约,市民还可选择在附近的再生资源回收站,或各小区设立的分类回收箱进行回收,“北斗星”公司将定期在天元区各个小区开展旧物回收活动。

无论是哪种兑换形式,“北斗星”公司都将按照比例支付给市民“循环币”,市民可使用“循环币”在再生资源交换站或者小区回收活动期间换购日常用品,也可在公司合作的绿色联盟商家进行抵现金消费。


2、人手不足怎么办?

当记者询问市民会集中在周末、下班时间预约回收,“北斗星”公司如何解决人手不足的情况时,赵晓凯说,在后期他将联合快递公司,利用快递公司来打造一个全面的回收网络。

“单纯依靠自建队伍来进行上门回收,不仅成本太高,而且浪费严重,这本身就有悖于公司的宗旨。”赵晓凯说:“快递是把工厂的东西送到千家万户,我则是把千家万户的东西送到工厂,如果双方能够联合,一定能获得双赢。”


【链接】
这10种旧物均可回收

赵晓凯告诉记者,以下10种旧物都在他们上门回收的范围之内。

1、衣物;2、报刊书籍;3、玩具;4、电视机;5、洗衣机;6、冰箱;7、手机;8、电池;9、家用小电器;10、塑料瓶。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