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天元两型专题 > 两型创建 > 正文

省长株潭两型委姜海林一行来天元区调研

22_副本

▲万丰湖

9月27日,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委员、纪检组长姜海林一行来到株洲天易示范区,就万丰湖水系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调研。

万丰湖位于株洲国家高新区新马创新城中心地带的万丰港流域,南起京港澳高速,北至湘江,东、西分别为万丰路、新丰路所夹,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其中水体约1000亩、山体公园150亩,全长约5千米,流域面积35.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的设计定位是依托河湖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周边地区规划,将河道治理、防洪工程与园林工程有机结合,形成具有滨水特色的自然景观,与湘江风光带、武广绿带一起构建环形的株洲大河西生态绿色走廊,以线带面,提升新马创新城生态环境、土地价值与生活品质,带动新马EBD和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的开发建设。

万丰湖因地制宜设计了观光、休闲、滨水风情三个功能分区,保留自然山体,起伏变化的游道曲径通幽将各个景点连成一体。沿岸树林草地与充满野趣的花草、碧波荡漾的湖水,形成自然、生态、疏密有致的滨水景观。自然山体在保留现状良好的植物群落的同时,局部加以点缀形成特色风景林,营造出清新优美的城市森林空间。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