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天元两型专题 > 两型创建 > 正文

天元区两型办“节能领跑、绿色发展”活动报道(一)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上午天元区结合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节能领跑、绿色发展”,重点宣传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在泰西、云里、广场等9大社区在各自的文化广场举行“我为节能领跑,促进绿色发展”主题的两型节能宣传活动。

湘银社区的居民填写两型问卷调查,领取两型环保袋。

▲湘银社区的居民填写两型问卷调查,领取两型环保袋。

泰西社区的居民阅读“两型知识漫画读本”

▲泰西社区的居民阅读“两型知识漫画读本”

广场社区居民“太极拳”表演

▲广场社区居民“太极拳”表演

天元区两型办夏金文主任率队视察泰西社区两型节能宣传活动时合影

▲本次两型节能活动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株洲网6月17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王芳)

为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区”建设,实现节能减排,科学发展,使可持续发展观念深入人心。6月17日上午天元区结合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节能领跑、绿色发展”,重点宣传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在泰西、云里、广场等9大社区在各自的文化广场举行“我为节能领跑,促进绿色发展”主题的两型节能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KT板、易拉宝、挂条幅、两型志愿者发放两型知识漫画读本及两型环保袋等宣传来引导居民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引导社区居民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本次活动的“两型知识漫画读本”调动了居民学习两型知识的积极性,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两型节能的知识,节能环保的紧急性和重要性。为提高居民节能意识,促进节能减排,桥北社区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节能灯的推广活动,扩大节能影响。

本次活动共组织发放两型知识漫画读本10000余册,环保购物袋15000个,居民填写问卷调查5000余份。 

活动现场天元区两型办夏金文主任说“今年的活动,大部分社区开展得好,形式多样,内容比较丰富,通过居民腰鼓表演、太极拳表演等形式,很好地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节能宣传的积极性,很好地宣传了两型理念和绿色发展的战略。下一步,我们计划组织开展“两型林”认养、“美在天元”两型摄影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展现天元区两型社会建设成果,倡导两型生活,推动绿色发展。”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