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天元两型专题 > 两型创建 > 正文

省委常委、省两型工委书记林武一行来株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采砂场现场图

调研组一行考察现场图

为进一步完善生态绿心地区保护责任体系,推进绿心地区保护工作。9月29日,省委常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绿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贺安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必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云龙示范区北欧小镇项目、株洲硬质合金集团公司、石峰区铜塘湾街道湘河社区湘江沿岸采砂场,并就我市绿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我市生态绿心总面积82.36平方公里(其中,禁止开发区57.52平方公里,占69.84%;限制开发区22.13平方公里,占26.87%;控制建设区2.71平方公里,占3.29%),占长株潭城市群绿心面积的15.74%。共涉及天元、荷塘、石峰、云龙4个行政区、5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和32个行政村。绿心地区人口约3.43万人,现有48家工业企业,规模养殖场9家,自然人文资源15处,林木绿化率达50.57%。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绿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林武表示下阶段将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集中深入研究。同时,各绿心区县要继续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绿心保护条例,切实抓好生态绿心保护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