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株洲火灾防控 > 夏季火灾防控 > 正文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带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带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投稿时间:2015-06-05 07:01   投稿单位:株洲市消防支队防火处   浏览数:34

说明: http://upload.zhuzhouwang.com//

为深刻吸取“5.25”河南省鲁山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5.26”、部局、省政府“5.27”会议精神,6月3日下午,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率队督导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剑,市政府应急办主任欧阳辉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冬明,消防支队支队长刘钧,荷塘区政府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养老院、福利院、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彩钢板住人建筑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荷塘区合泰大街50栋1单元的一家服装加工厂。

检查过程中,赵副市长仔细检查了服装加工厂防火分区、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了解了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建议,详细询问了“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整改和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度。在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赵副市长特别交代单位管理人员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要求,加大对护理人员和老幼等群体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随后,荷塘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伟向赵副市长汇报了合泰地区“三合一”场所等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情况,消防支队刘钧支队长汇报了全市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赵副市长高度肯定了荷塘区“三合一”场所整改和全市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成效。赵文彬常务副市长指出,随着夏季的来临,用火、用电、用气增加,火灾易发、高发。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认真传达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戴道晋副省长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今年以来,北京、河北沧州、广东惠东、福建漳州、河南鲁山相继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严峻的火灾形势给株洲的消防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夏季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理清思路,落实工作。全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成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迅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要分行业、分系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石油化工生产、销售、储存等易燃易爆企业,文物古建筑,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加速芦淞市场群、合泰“三合一”场所和一批久拖不决的重大隐患整改。三是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做到位。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贯彻《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认真梳理在消防安全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制度、措施,提升重点领域、区域的技防、人防水平,严把特殊行业、重点行业审批关。要组织民政、教育、卫生、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抓紧对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托儿所和医院等自理能力较差的人群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发现的违章建筑一律予以拆除,以对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和行动为平安株洲建设作出新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