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株洲火灾防控 > 夏季火灾防控 > 正文

天元区大队积极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天元区大队积极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说明: http://upload.zhuzhouwang.com//

说明: http://upload.zhuzhouwang.com//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6月5日下午,株洲天元大队在天台小学三楼录播教室举行了 “关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讲座,全校1600多名师生观看了同步录播。

大队防火参谋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对火灾的危险性、危害性进行了卡通动画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近年事故发生火灾现场的图片资料和视频,同时播放动画纪录片,重点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如何报火警、如何排除火灾隐患以及遇到火灾后如何安全自救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随后还介绍强调了消防工作“防”大于“消”,未满14岁的少年儿童严禁参与救火等消防法规知识。通过此次培训使天台小学全校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与自身生活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火意识。

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将持续在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期间开展,大队将进一步普及基本的消防知识,让社会面的各行各业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消防知识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重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