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株洲火灾防控 > 夏季火灾防控 > 正文

芦淞公安分局副局长带队检查敬老院、福利院消防安全工作

芦淞公安分局副局长带队检查敬老院、福利院消防安全工作

说明: http://upload.zhuzhouwang.com//

说明: http://upload.zhuzhouwang.com//

为纵深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6月15日,芦淞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塘文带队对辖区的敬老院、福利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大队、治安大队负责人,单位所在片区分管派出所民警陪同参加检查。

芦淞区社会福利院位于芦淞区王塔路庆云山顶,现有床位100个,现住老人91人,刘副局长一行认真查看了单位的消防安全状况,消防硬件设施是否保持完整好用、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等,要求单位一定要注重夏季火灾的防范工作,特别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在株洲市儿童福利院,在查看了单位的相关消防基础设施后,刘副局长认真询问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情况,万一发生火情,如何应对。现场,假设福利院内一处发生火情,启动了应急疏散预案,检测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从现场检测情况来看,工作人员基本做到了第一时间反映。刘副局长指示:福利院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设备的管理保证完整好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力度,制作更为完备合理的消防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实地演练,提升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