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冬春火灾防控 > 正文

消防提醒:冬季家装要注意 防火意识不可少

每到年末都是住宅装修完工的旺季,各位业主都想在节假日来临之前将自己的新家装饰一新,开门迎客。但这种大规模快节奏的装修工程往往隐藏着不少火灾隐患。房屋业主们很多都不具备防火意识,在装修的时候只是一味的的要求环保问题,却忽略了防火也是个严重的问题。往往一个小开关,小插座,一些电线接头引起的火花接触到可燃易燃的材料往往都会引发火灾。

湖南消防部门提醒:在家装中应当尽量按照物业管理处关于室内装修的规定进行操作。提高防火意识。在购买装修材料的时候我们就要购买一些防火等级较高的建材。同时注意电气线路的防火安全。在家装过程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电器线路问题了,要预防火灾隐患,就要重视电气线路的铺设情况,要尽量选择正规的电工进行施工,购买材料也要买具有绝缘作用的铜芯线或阻燃绝缘铜芯线。然而在铺设吊顶的电气线路时,要注意套穿绝缘金属管或阻燃管,最重要的是管内不能有接头,如若电线接头处理不好就会造成短路,严重的会发生爆燃现象。最后,装修过程中要把易燃材料独立存放。在装修过程中,如果施工现场管理不当也会造成火灾隐患,装修材料的放置则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油漆、涂料等保管不善,再遇上满地的锯末和电线乱扔等现象,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是很容易引发火灾的。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保持工地现场没有火源,最好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维护好消防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