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冬春火灾防控 > 正文

攸县副县长何忠明发表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讲话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火灾形势稳定,12月3日,攸县副县长何忠明发表消防工作电视讲话,部署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电视讲话中,何副县长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务必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对此,何副县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政府牵头,各乡镇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议,找准本地区火灾控制的重点难点,突出抓好预防,全力开展整治。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巩固火灾扑救力量。二是要职能部门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涉及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系协调和分工协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要消防部门加大整治,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力度,全面彻查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消防安全隐患要“零容忍”、“零迁就”,要逐一登记造册、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直至消除。对久拖不改的火灾隐患,要依法运用临时查封、三停和拘留等执法手段,该查封的依法查封,该关停的依法关停,该拘留的依法拘留。四是要做到消防宣传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宣传主题,深入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消防部门要加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擅自放飞孔明灯的火灾危害性的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燃放,避免燃放不当引发火灾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